随手堆粮,没有存稿。
欢迎评论,禁止一键转载。
周叶only。

© 入木九日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不可道 15

*修真文,有私设,正剧流

*周叶only,没有其他CP

*更新不定,谨慎入坑

 

 

这座浮空岛屿位于云端之上,加之四周有法阵加持,底下的人似乎看不到这上面,就连飞过来的鸟儿眼见就要直直地飞入,却不知为何在他们面前就绕开了。如不是周叶二人被传送至此岛,怕是永远也无法找到。

叶修和周泽楷对视了一眼,两人眼底的惊讶不言而喻。

来往嘉世秘境的人数不胜数,然而从未听过有浮空岛屿的传闻,这百年间如果能传送至此处的只有他们两人,这该是莫大的机缘,此岛肯定不会这么简单,说不定会是整个秘境的传承所在。

两人眼神都亮了起来,周泽楷心底微微一动,如此机缘多半伴随着危险,若是叶修想要这份机缘,他是定要护好叶修的。

殊不知叶修也是这样想的,他叮嘱周泽楷千万要跟紧了,万一遇到危险不好和他爹交代。说完他似是还不够放心,干脆又牵住了周泽楷的手,就怕他丢了。

两人眼下无法直接离开这座岛,先不说从这么高的高空下去,就算会御剑也要摔残了,这岛四周看不见的法阵谁知除了隐藏这座岛的存在以外,会不会反伤里面想要逃出去的人。

两人不愿冒险,那就只能走回头路。

叶修认为他们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干脆在这座岛上探索看看有没有什么门道,也不用想着怎么到下方的地界上了,平平安安是最重要的。周泽楷没有意见,叶修和他商量了一下后决定绕到这座岛的另一面去看一看。

两人与其说是商量,不如说是叶修拿主意,周泽楷负责点头就好。

秘境中只能呆一个月,而眼下已经过去四五天了,叶修带着周泽楷加快了脚步。在发现了所处于浮空岛屿上的真相后,他能感应到这座岛上似乎还有什么在等着他。

就算人的神情装作不在意,气息是不会骗人的。周泽楷握着叶修的手感觉到了他的心神不宁,不动声色地加大了神识对于周围的探查,不在意这样会过快耗尽他的精神力,如果能帮叶修早一点找到那机运所在,他一点也不介意。

两人越是赶路,越是为自己所见到的场景惊讶。这座岛屿分明就是一方自然的小天地。之前他们越过的森林不提,山河草地,自然造物应有尽有。又走了五天,他们看到了那隔开丛山与树林的河流尽头,一片巨大的湖泊。

两人赶到湖边上已是半夜,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了湖面上。微风吹过,湖面浮光跃金,波光粼粼,真当是一片美景。

周泽楷抬起头看到了叶修的侧脸,朦胧的月光下让他有种温润的气质。叶修这个人要说好看也不是什么国色天香,但周泽楷就觉得叶修的每个表情都好看得让他欢喜,得到机会他总是想多看几眼的。

此时的叶修正轻蹙着眉,他心底的感应越来越强烈,他知道就是在此处,然而他却找不出周围有什么异样。

叶修将他的情况和周泽楷说了,周泽楷沉默,缩小神识又仔细探查了一会,也是摇了摇头,表示他也没发现什么。

叶修又考虑了一会,也不想再钻牛角尖了。如果是他的,迟早会来找他,不是他的缘分也强求不得。他决定今晚在这湖边歇息一晚,明早再看看,如果实在什么都找不到,就干脆放弃。

叶修在地上坐下,周泽楷十分熟练自觉地往他的怀里钻。叶修对这个养不大的小鬼哭笑不得,也就随他去了,怕他睡得不舒服还用一只手臂托住他的背,看起来就像把他护在怀里一样。

这几天周泽楷消耗了太多精神力,晚上基本上一闭眼就能睡着。被叶修的气息包裹住,周泽楷一直睡得很安稳,能够一觉睡到天亮。

然而今晚却有些不一样,周泽楷感觉睡了没一会就被叶修喊了起来。

他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地看着头顶的月亮,此时是月上中天,还是半夜的时候。

“蘑菇,你快看。”叶修指着湖边不远处的一块山壁。周泽楷只见月光刚好透过旁边的树荫,照在了那块山壁上。山壁逐渐有一块隐约变得透明,像是慢慢消失在空气中,过了大约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彻底消失不见,只露出了一个像是可以通过的入口。

周泽楷定了定神,用神识探了探,确认不是幻术,表情认真了几分。连他洞虚期的神识都无法探测到的神通,对方的修为深不可测。

他思考了一会,忽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露出犹豫的神色,一时半会不敢确认他的猜测。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表情变了又变,最后咬着自己的下嘴唇一副纠结的小模样不由得觉得好笑。

“想什么呢,这么为难?”叶修摸了摸他的脑袋,“里面可是有危险?”

周泽楷摇了摇头。

“目前……感觉不到。”
“没有危险就行。”对于周泽楷超乎他修为的神识,叶修既是十分信任,也没有多问,他看向那个入口说,“我直觉我必须进去一趟,待会我走在前面,若是有危险你就先跑,要是实在跑不了,直接捏碎玉牌出秘境就行,不用管我。”

周泽楷坚定地摇了摇头,伸出手去握了握叶修的手,表示自己不会弃他而去。

叶修反捏了捏他的手,笑了笑,也没有再说了,但若是遇到危险,周泽楷不会怀疑叶修还是要把他送出去的。

抿了抿嘴,周泽楷也不说话了。叶修没有回头,牵着他往那个入口走去。

待两人一进去,那个入口就恢复成原来的模样了,还是完整的一块山壁。两人眼前瞬间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只有紧握的双手让他们感觉到了对方的存在,才不至于会慌张。

还好黑暗来得快去得也快,也没有给他们太多的反应时间。左右两边逐渐有烛光一点一点亮了起来,没一会工夫,两排烛灯便照亮了这片地方,叶修打量了一下发现这蜡烛照的地方是个通道的模样,和一般的山洞里并无两样,只是这通道既不往上也不往下,蜿蜒崎岖看不出通往何处。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拉着周泽楷一步一步谨慎地顺着指引往前走。他放出去的神识像是受到了阻碍,根本无法在这地方扩散。叶修的神经紧绷了起来,生怕哪里有细节看漏走错一步。

相比于叶修的小心,周泽楷本也不该掉以轻心,可他却一声不响只是跟着叶修走。

他已经猜到了这是什么地方,但是,还不到告诉叶修的时候。

这洞里的通道还真没有什么机关,但不论走了多久都是同一个样子,让人有种原地踏步的感觉。叶修有心在经过某一处时做了个记号,结果他们走了半天也没遇到那个记号才让他相信他们确实是在前进。

两人不知疲倦地向前走着,走到叶修精神都快涣散了,这才看到前方有属于外面的白昼似的光照进来,像是终于走到了出口。

叶修欢欣鼓舞,都快拍手庆贺了,周泽楷神色一凛,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两人朝着出口走了过去,刚一脚踏出去时,叶修由于一时间没有适应外面的阳光眯起了眼。等差不多能睁开眼时,他又被眼前的世界恍了神。

眼前呈现在他面前的世界如同世外仙境一般,幽鸟啼声近,小桥流水,夹岸是一片桃花林,落英缤纷。四周有袅袅的仙气环绕,在不远处有一落院子,里面有一张藤椅,一人坐于椅上安静地翻书。他的周围有几只仙鹤正栖息,见到有了客人,一只仙鹤飞到了他的眼前,伸了伸脖子以示友好。

自己身边的仙鹤突然飞走了,那人也注意到了来客。叶修见他起身,也不见他用了什么术法,一瞬间就出现在了两人面前。

那人长相清秀,眉目带笑,不免让人生出几分好感。和周叶二人一样,也是身着白衣,只不过这仙袍上看不出一针一线,当真是天衣无缝。

那人一见叶修便眼睛一亮,自来熟地捧起他的脸左看右看,还嘀咕道:“你怎么现在才来?不对啊你这一世也过了不久了,怎么还是个筑基期?”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挤到了两人中间,将他们隔开。

那人这才注意到还有个小的,瞄了一眼问叶修:“你儿子?”

周泽楷:“……”

叶修不知道这人怎么回事,但看起来对他没有恶意,也就摇了摇头答道:“是友人之子。”

那人仔细地打量了周泽楷一番后,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勾了勾嘴角,没再管周泽楷。

见对方又似熟稔地要和他搭肩,叶修赶紧后退了两步道:“阁下如此与在下亲近是否认得在下?”

“认得认得,当然认得,你不是叶秋嘛。”对方作势要揽住他的肩膀。

“不是叶秋,是叶修。”叶修纠正道。

“哦,你名字换回来了啊,挺好的。”对方像是早就知道这个名字。

“换回来是什么意思?”叶修一愣,被对方趁机勾住了肩膀,整个一副好兄弟的架势。

“唉天机不可泄露啊。”对方故作玄虚道,也不知有几分真假。

“对了,你这一世还没见过我,我等得太久都给忘了。”

“在下姓苏,名沐秋,乃九天之下一介逍遥散仙。叶兄,幸会幸会啊。”

 

-TBC


我太勤劳了,要给自己颁个奖。

评论 ( 3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