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堆粮,没有存稿。
欢迎评论,禁止一键转载。
周叶only。

© 入木九日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不可道 13

*修真文,有私设,正剧流

*周叶only,没有其他CP

*更新不定,谨慎入坑

 

 

叶修睁开眼时已经是另一个世界了。

他被传送到了某处山脚下,无法辨别具体属于秘境的哪个方位。他从打坐的姿势站起身,散开部分神识探查地形。然而筑基期的神识范围有限,此处又被山峦环绕,得出来的结果是,这里看似和嘉世道宗周围的群山没有什么不同。

无法得到有用的信息,唯一值得庆幸的一点是,这附近除了他以外,似乎没有其他人被随机传送到此处。

叶修深吸了口气,这里的灵气十分浓郁,自他进入后便争先恐后地往他的体内跑。他感到全身的经脉十分舒爽,如果能呆上一段时间必然有助于修行。然而每个人的玉牌只能保证在秘境呆上一个月,一个月后玉牌会自动把人传送出秘境。同时为了防止宗门弟子在秘境中丧命,遇到实在应对不了的危险可破坏玉牌,届时也会自动被传送出秘境。总之一个月,只可比这少,不能比这多。

叶修抬头看了看太阳的方位,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秘境这里的天离得有点近。他依靠太阳辨认了一个方向后便朝着那个方向直走,反正他也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只是来秘境碰碰运气的。

叶修不紧不慢地翻过了两座山,期间他也留意了周围,既没有发现什么稀有的天材地宝,也没有其他修士来过的痕迹。这让他越走越感到有点不太对劲,或许是突然遭遇到了时空乱流将他传送到了其他地方?又或许是传送被动了手脚?

他不断地猜测着,脚步却没有停下来。叶修的直觉一向很准,他感觉一直往前走就能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一直到了日落时分,叶修终于走到了群山边界。挡在他前面的是一条河,河对面则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夜晚不宜赶路,贸然进森林更是危险,叶修考虑再三,决定今晚在河对面歇一晚,等天亮了再赶路。

没有带扎营的行囊,叶修一撩道袍,也不嫌弃地上会脏了白衣,直接席地而坐开始入定。修炼之人本就不应卧榻府中,而该以天地为席,以身沟通天地之气。天地间,地构骨肌,水筑血肉,风纳吐息,火护体常。穷万物之理,尽一己之性,以至于命,全命、保生以合于道,当与天地齐坚固,而共得长久。

可惜现在修真界认为这样的修炼过于艰苦,各门派运气功法五花八门,走捷径一样能提高修为,于是越来越多的修士放弃了天地间的苦行,也只有佛修一派还愿意走这条道路。

叶修静下心神,感受着山中林间的万物之灵。初时还未有感觉,随着明月升起,花草树木似乎因如水的月光彼此间有了感应。

那些轻微的感应若有若无,每当叶修想要尝试抓住它,它便像有灵智一样逃开了。叶修感觉自己深陷一团朦胧的迷雾,他想要的东西就在雾中,然而他一扑上去,雾就散开了,什么也没有。

叶修没有执念,至少他重生以来不是个执着的人。既然无法抓住,他便换了一种思路,无为胜有为。默念了两遍修炼基本的清心诀,他再次沉了下来,不去试图寻找那种感觉。

而恰恰就是这种做法,让他不知不觉间,神识接上了这天地之气。神识宛如一滴水落入了湖面,瞬间漾开了涟漪。

神识的扩大,让叶修感应到了这河流下方似乎有些异样的情况,一丝丝飘忽的灵气正无规律地向那边聚拢,这让他不由得在意了起来。

一旦有心,天地之气便一下散去,叶修短时间内神识无法再次连上,只得先放下修行,犹豫了一会,起身往他感应到的地方行去。

大约走了一个时辰,叶修终于到了那个地方。在河对面的树下,他看见了一棵很大的灵芝。

之所以能看见对岸的树下,是因为走到这里的时候,那灵芝吐纳天地的气息连修为筑基期的他都能感受得到,加之修炼之人视力极好。

叶修想都不用想便可知这样集天地精华的灵芝一定是个好东西。

然而指不定有什么开了灵智的妖兽守在那个林中,待此物诱惑人过岸,专攻人一时不备。大晚上的他还是不要贸然过河,守在对岸待天亮再过去看看。叶修拿定了主意。

正当叶修想在此处入定时,河对岸的树林里又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动静,伴随着摇摇晃晃的火光,有个身影越来越近。叶修不禁紧张地绷直了身子,一手探入储物袋中,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就怕印证了他的猜测来了个强大的妖兽。

很快,声音的来源便出了树林,在他的面前现身了。

原来是个小孩。

 

周泽楷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衣服突然变得有点大了,他念了个口诀,将道袍缩到了现在能穿的大小。

他将陶轩困住后,为了能顺利地进入嘉世秘境,用冥火护体破开禁制,并将修为降至筑基大圆满的水平。但强行压制修为进入秘境的副作用也是十分明显的,他的身体回到了六七岁的状态,在秘境内的这段时间怕是一直要保持这样的模样。

他环视了一圈四周,似乎是被传送到了一片森林内。周围四下无人,于是他将神识散开,因着神识不受修为被压制的影响,以他洞虚期的等级,神识散开后便覆盖住了整片森林,甚至还出了边缘一点。

很快他就发现有点不对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神识竟然能感受到这片陆地断裂的边界。

理论上来说,秘境再大也是大能圈出的一块地,是有边界的。但是秘境的边界应该是无法感受到的,就算走到边界的人也会被边界看不见的迷阵引导着不知不觉从另一个方向往回走,一般情况下是无法察觉的。

周泽楷有些疑惑,他只能假设一个大前提是他确实在秘境内,那么他所在的地方应该是秘境内的一片单独割裂开的,有边界的陆地。如果能从这个陆地的边界出去,那应该可以到达这个秘境内的下一个陆地,但是下一个陆地的方位他却感应不到。

他又想了想,觉得自己的猜测应该没有问题,虽然还有一些想不通的地方,但眼下这不是他到秘境的目的,这个问题他可以之后再去探察一番。

既然他被传送到了这片陆地上,并且感应到出森林往陆地边缘的方向走是完全没有人的,那么这种情况下要找到叶修,只有往反方向走,从森林的另一头出去,进入这块大陆的中心区域找找看。

打定主意,周泽楷边赶路边间断地释放神识,以免与叶修擦肩而过。这片森林很大,因为身体是六七岁的缘故,若不是修为至少保留到筑基期,他怕是体力要跟不上了。

周泽楷走到了天黑,就算神识能探测方位,路也很难辨认了。他以指作烛,略施法术,身体周围便噌噌噌点起了一圈烛光似的火焰,替他照亮了四周。

他稍微辨了辨方向,因为知道叶修的做法,在陌生地方的夜晚不会轻易赶路,所以他并没有再用神识探察四周,而且现在修为太低,筑基期的精神力也不够支撑洞虚期的神识很久。

应该就差一点便能走出去了。周泽楷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大约子时已过,周泽楷终于看见了森林边缘的微光。不远处还有一条河流,跨过河流便能进入陆地中间区域的群山处。

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将拦路的树枝拂去,一步一步走出了树林。

在林外,他看见了河对岸叶修惊讶的脸。

 

-TBC

 

秘境相遇,来人相见不相识,老叶即将乌龙。


评论 ( 1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