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堆粮,没有存稿。
欢迎评论,禁止一键转载。
周叶only。

© 入木九日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不可道 06

*修真文,有私设,正剧流

*周叶only,没有其他CP

*更新不定,谨慎入坑

 

 

修真的门派多半都是依山而建的,只因天地间山里人烟稀少,山中自有灵脉,灵气最为浓郁。在灵脉附近修行往往能事半功倍,相反在人多而又灵气稀薄的城里就是最不适宜修行的了。

嘉世道宗也不例外。

在不远处的山脚下,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嘉世道宗”四个字。这不仅意味着嘉世道宗的主峰便是眼前这座山,这附近方圆百里也都是嘉世的地界。

趁现在嘉世山下并无其他弟子走动,孙翔说破了嘴皮,并连着发了心魔誓表明自己到了嘉世不会陷害叶修,叶修这才将他身上的捆仙索收起。

孙翔活动了一下僵硬的筋骨,又骂了两句,之后便和叶修商量起待会上去后需要统一的口径。

“叶……师兄,你要不要换个名字?”孙翔问道。

“不能叫叶秋,那就叫叶修吧。”叶修对孙翔的谨慎表示赞同。

“……就改一个字啊?被认出来怎么办?”

“师弟放心吧,名字相似才是最不容易被发现的。更何况师兄我的形神都已改换,还可以维持个几天。”

“既然你坚持的话。”孙翔似乎对叶修这种心大无奈了。

“不过,你实在‘修’‘秋’不分的话,可以叫我叶哥,这样也不容易叫错。”叶修眼珠转了转,摸了摸下巴建议道。

孙翔觉得叶修的不要脸又刷新了下限,猝不及防就变成兄长,没见过嘴上这么会占别人便宜的人。

“之后的说辞我也帮你想好了。”叶修接着说,“你就说我是在你除魔卫道的时候被救下的人,你受了点伤,休息了几日,期间我为了报恩照顾了你。你看我根骨不错,还有筑基的修为,就好心把我带回嘉世想看看能不能给记个外门弟子。”

嗯,这理由还不错,也没有损害到他的形象,反而将他拔高成一个乐于助人又正义高洁且为宗门着想的正面人物。

“好吧。”孙翔表面勉为其难的接受了,内心小小的自尊心得到了满足。

统一完了口径,由于进入宗门内便不可御剑,孙翔便带着叶修经过嘉世的石碑,沿着山道往山上走去。

进入宗门后,孙翔重新摆起嘉世道宗内门弟子的架子,一路上碰到几个穿着嘉世道宗衣袍的外门弟子向两人行礼,称呼孙翔为“师兄”,孙翔都只是淡漠回应着。

凡是几个认识孙翔的人,都好奇孙师兄怎么突然出宗了好几天,回头却带了个不认识的人回来。

难不成是师兄的哪家亲戚?可是两人长得不像啊。

孙翔偶尔回头撇了叶修几眼,发现叶修倒是挺自在,跟着孙翔一路走,一路打量着这个本该他很熟悉的地盘。其实孙翔对叶修回嘉世的目的不是不怀疑,但一是由于形势所迫,被叶修捆仙索绑着只能答应带他上来,二是由于他可能从一开始就是相信叶修的。

说起来,严格来算的话,孙翔其实不能算是嘉世的弟子,而是嘉世从小宗门里收上来培养的。孙翔原来所在的宗门名为越云,算是个二流的小门派。在他刚进门派的时候就听说了叶秋天才的事迹。

修真界总是憧憬强者的,孙翔也是同样如此。他从入门之后便一直以叶秋为榜样修炼,想成为某一天和他一样年少成名的强者。

然而,就在他终于被嘉世看中,进入到梦寐以求的宗门,可以和叶秋一起并肩修炼的时候,叶秋却陨落了。

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很大,他曾经远远见过叶秋一眼,不能相信那样光明磊落,肆意洒脱的人会是魔修。

可是,同门的刘皓和他说,叶秋是个很狡猾的人,你不能被他骗了。

陶长老和他说,叶秋是个货真价实的魔修,他藏得很深,你不要被他蒙蔽了。

孙翔很纠结,他一直很纠结,他不知道该相信什么,但是心底对叶秋还有一丝信任的。

所以他决定,这一次赌一把。

“叶……兄,前面到了。”孙翔突然停住脚步,话到嘴边的“哥”给硬生生打了个弯。

叶修也跟着停下了脚步,没有在意孙翔对他的称呼。不远处的半山腰有个人站在那里,似乎知道他们要来一直在候着了。

“那位是这里负责掌管外门事务的陈夜辉,陈管事。”见到了孙翔和叶修两人,陈夜辉主动向他们走来,孙翔朝叶修解释道,“我进入嘉世后的气息瞒不住,他知道我回来了我便和他传了音,将事情都交代过了。”

叶修点了点头。

陈夜辉走到两人跟前,向孙翔行了个礼,陈夜辉虽是外门管事,但孙翔确是内门弟子,内外有别,外门见了内门不管辈分都得行礼。

陈夜辉看了眼叶修问道:“这位便是要入我宗外门的叶道友吗?”

“正是。”孙翔答道,“我就不跟着你们了,陈夜辉你带他去测个根骨,回头登记了吧。这次外出,我还要上去向陶长老通报一声。”

说完,孙翔就先一步往山上走了。

陈夜辉很好奇这位被孙翔带回来的叶道友,他客气地带叶修到测试根骨的地方,孙翔说他根骨不错,也不知道测出来会是什么结果。

叶修倒是不怎么担心,他既然之前是天才,那么虽然神魂大伤过一次,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但结果,测出来却出乎两人的预料。

按体质测试来说,叶修是纯阳之体,是非常适合修炼聚气的体质。然而灵根测出来的结果却表明,叶修是个五灵根的废柴。

灵根,分为金、木、水、火、土五种自然属性,以及雷、冰、风三种变异属性。按修炼来说,因为单属性最为纯粹,所以单属性的灵根是最利于修炼的,尤其以变异属性最佳,曾经的叶秋就是雷属性的单灵根,而孙翔也是金属性的单灵根。

而五灵根,却是修真界公认的无法修炼,因为体内的属性太过驳杂,不纯粹反而很难吸收,是故大一点的门派都不会收五灵根的弟子。

这位叶道友看着年轻,五灵根修炼到筑基想来也是不容易,怕是已经百来岁了吧。陈夜辉有些同情的猜测道。

但是叶道友是孙翔带回来的,而孙翔是现在陶长老最看重的弟子……

陈夜辉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叶修见他很为难的样子,说道:“陈道友,我也知道我这灵根不好,加入嘉世实在是高攀了。不如这次算了,我回头和孙道友说一声,也让他不要难为你。”

“那就多谢叶道友了。”陈夜辉赶忙应道。

叶修微笑点头,他本来也就没想到要再次加入嘉世,这次回来是因为周泽楷之前和他说的事有蹊跷,正好遇上了孙翔,他这才决定重回嘉世看看还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

测试了一下灵根只能算是额外收获,然而按照叶修现在的修炼速度,他感到自己的五灵根或许并不简单。

想着既然测完那就差不多也该去找孙翔了,叶修临离开前又随便瞄了一眼嘉世弟子的花名册。

突然,一个名字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这位叫吴雪峰的道友,名字上怎有一道划掉的痕迹?”叶修开口问道。

 

-TBC

 

今天有事出去了一趟,更新晚了抱歉,嘉世这边会有点剧情,不过小周很快就会再出来了。


评论 ( 2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