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堆粮,没有存稿。
欢迎评论,禁止一键转载。
周叶only。

© 入木九日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ABO】违规操作 01

*先婚后爱,私设重如山

*周叶only,没有其他CP

*一时兴起的文,更新不定

 

 

“照我说,你也该成家了。”叶父低头看报,头也不抬地说道。

叶修的手指不可察觉地颤了颤,还好对方已经倒下,屏幕上显示出了“荣耀”两个大字。他点了点鼠标退出竞技场,深吸了一口气,合上了笔记本。

“都快三十的人了,什么时候带个人回来?”叶母端了一盘水果上来,叶秋坐了过去,被叶母拍了脑袋,“你也是。”

“妈!”叶秋震惊,“我吃个水果也有错了?”

“谁和你说水果了。”叶母揪着他耳朵,“你哥多少岁了你就多少岁了,你哥没个人你也没人带回来?”

“我哥都没个消息我这做弟弟的要是先有了,那我哥该多没面子啊。”叶秋辩解道,“而且你也不想想我工作整天倒班连轴转,哪有工夫谈恋爱去。”

叶父冷哼了一声,似是对他的话不怎么赞同。

叶母也不和叶秋贫嘴,叶秋是个Alpha,她倒是不怎么担心,主要还是叶修。

作为Omega,叶修到这个年龄还不成家,确实有点不太好。

见叶修拿起笔记本就要回房间去,叶母赶紧将他拉到沙发上坐下,语重心长地劝道:“修修啊,你想想看,你现在都退役不打游戏了,虽然好不容易回家了,那也得想想以后啊。”

听见“修修”两个字,叶修表情抽搐了一下,太多年没听到这个称呼,他实在是有点不适应。

“妈,我不是不想结婚。”叶修叹了口气,“我只是想随缘,遇得到就结,遇不到不结我觉得对我也不会有影响。”

“你一天到晚不出门都见不到个人,怎么可能遇得到嘛。”叶母有点不开心了,“你不成家你弟弟跟着你不学好,到时候别人都要说我们叶家俩儿子全结不了婚。我没把你俩生的缺胳膊少腿吧,个个人模狗样的打光棍不让人笑话了去。你等等让你爸说说。”

“我有啥好说的?”被叶母突然将话题甩过来,叶父皱了皱眉头,“要我说,咱直接给他选好了让人见一面看看,合眼的话再慢慢培养感情,现在不都这样。”

“唉?你那有人吗?”叶母突然来了劲,“就原来部队里和你关系好的那几个家里,你都问问看有没有合适的。”

“别想了,要有合适的,人家早就结婚了。”叶父翻了一页报纸,不理会叶母的热情。

叶母又在那边叨叨了一会,突然,叶父又像是想起什么,从报纸里探出了头。

“你别说,好像还真有一个。”

 

叶修和周泽楷在S市见面的时候,两人都很震惊。

叶修万万没想到老爷子说的“周伯伯家的儿子”、“正好是个Alpha”、“人长得不错”、“就是不怎么会说话也还没结婚”、“刚好也听说是个打游戏的还能聊聊看”——竟然会是周泽楷!

周泽楷也万万没想到自己父亲说的“叶大伯家的大儿子”、“正好是个Omega”“好像还挺会聊的”“挺稳重的但没结婚”“听说打游戏打得不错”——竟然会是叶修!

两人刚见面的表情根本掩饰不住,他们家长都看见了,心下便了然了。

“我就说嘛,都打游戏的,你看这俩小子肯定认得的。”叶父对这份安排感到满意。

“是是是,我还怕我家小子老打游戏,见了人又不爱说话,也想给他找个能聊的来的。”周父乐呵道。

“……”叶修和周泽楷简直不想吐槽,国内游戏这么多,打游戏的更多,哪有想当然的这么巧。

可气人的是,偏偏就是这么巧。

“爸,你别太高兴,我和他不是一个战队的。”叶修歪了歪身子,在叶父耳边小声说道,“搁商业上是竞争对手。”

“你不都说你退役了还搞这么多名堂干嘛。”叶父不满。

“就算退役了我也有职业操守的好吧。”叶修忍不住道。

“你都不打游戏了你还要职业操守?是结婚重要还是你那个什么战队重要?”

叶修看了看叶父的脸色,沉默了一会道:“……战队重要。”

“……”叶父气到不想说话。

周泽楷家这边,周泽楷本来就不爱说话,就算内心也在吐槽了,但一句都没和家里说。周父就见到对面叶家的儿子在和他爸说着小话,内心十分羡慕,不由得好奇问了一句:“小修对我们家小楷感觉怎么样啊?你们打游戏的应该很熟吧?”

“额挺好的,他打比赛老拿第一,厉害着呢。”叶修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总之先夸没错吧。

周泽楷抬眼看了看叶修。

“他拿第一你拿第几啊?”叶父一点不给叶修面子,“我就说你不学好,是不是打游戏混不出头才想着回来的。”

“……”叶修一阵无语。

“他,也是第一。”周泽楷忍不住想帮叶修挽回一点面子,“比我厉害。”

见俩孩子都这么客气,双方家长觉得孩子之间互相印象大概都是不错的,不觉更放心了起来。

“你是第一,他也是第一,你们这个游戏到底有几个第一啊?”周父笑着问。

“两个,一共两个,他一个我一个。”叶修直接下了结论,实在不想再和家长们谈这个话题了。

谁知叶母笑了起来,满意道:

“我就说这两孩子很配。”

 

两人回到家后,立刻上线和自己的战队吐槽起了这顿相亲饭局,换来的自然是兴欣战队里无情的嘲笑与轮回战队里的一片同情。

 

[兴欣]

方锐:叶修你是要笑死我,我可没有遗产给你继承。

叶修:扣你工资啊,让你真的没有钱给我继承。

方锐:去去去,发工资的又不是你。

叶修:但是老板娘听我的啊。

苏沐橙:需要伴娘吗?

叶修:你怎么也跟着闹,就是吃了顿饭,我又不结。

魏琛:可惜了,你真不结啊?我感觉周泽楷条件还是挺好的,你说你现在退役了是时候发挥剩余价值了,还可以去套套轮回的情报什么的。

包荣兴:老大!需不需要人抬轿子!

叶修:抬你个鬼啊!现在谁结婚还坐轿子!

叶修:不对啊,哥不结婚,说好了就不会结。

唐柔:红包已经包好了。

叶修:……

叶修:别闹了。

 

[轮回]

江波涛:……竟然是叶神。

吕泊远:[点蜡] [点蜡] [点蜡]

孙翔:[点蜡] [点蜡] [点蜡]

吴启:[点蜡] [点蜡] [点蜡]

方明华:[点蜡] [点蜡] [点蜡] 

吕泊远:我猜杜明现在是在计划他和唐柔当伴郎伴娘的可能性。

杜明:!!!

杜明:我刚刚没看群而已!

杜明:[点蜡] [点蜡] [点蜡]

江波涛:晚了,没跟上队形,退群吧。

杜明:你不也没发!

[吴霜钩月]已被管理员禁言10分钟

江波涛:但我是群管啊

江波涛:说实话,队长你怎么想?

周泽楷:没想法。

周泽楷:家里催的不紧。

江波涛:不紧就行,我估计你爸妈就是怕你找不到好的,结婚倒也不急。

周泽楷:嗯。

 

谁能想到周叶二人本来没什么想法,但是家长不可能没想法,尤其是叶母,见到个人就想抓着不放。没过几天,还在S市的叶修就又被叶母叫了出来。昨晚熬夜下副本,叶修顶着两个黑眼圈,打着哈欠慢吞吞地洗漱着,又被叶母催了半天。

“妈,这是要干嘛去啊。”叶修说着又打了个哈欠。

“给你订婚。”叶母头也不抬,收拾儿子睡乱的床铺。

叶修哈欠打到一半,惊得半天下巴没收回来。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55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