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堆粮,没有存稿。
欢迎评论,禁止一键转载。
周叶only。

© 入木九日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不可道 14

*修真文,有私设,正剧流

*周叶only,没有其他CP

*更新不定,谨慎入坑

 

 

叶修看着对面一见到他就惊喜地要朝他飞奔过来的小家伙,心思转了又转。

那个小家伙身上的衣服很像缩小版的轮回宗道袍,但是又不像普通弟子的穿着,至少能确定是人而不是变成人的妖。他能用火系法术,而且能将火光控制在离他不远不近的位置,对元素的操控能力看起来也是非常优秀的,应该是个内门弟子以上的水平。更重要的是,那个小家伙虽然还没长开,脸上的婴儿肥也还没褪去,但是眉眼的轮廓却让他感觉到十分熟悉。长得有点像……周泽楷?

不是普通的弟子,火属性的,内门以上实力的小孩,长得还很像周泽楷……

叶修脑袋灵光一闪,得出了结论。

懂了!周泽楷把他儿子送到秘境里来了!

叶修不知为何有点高兴,目光闪了闪,心道这下来了个好玩的伴了。

在叶修胡乱瞎猜的工夫,对面的小家伙已经运起功三下五除二从河面上蜻蜓点水般飞了过来,一把扑进了叶修的怀里蹭了蹭。

叶修被这小家伙的突如其来的热情吓到了,赶紧将人拉开蹲下来,验证一下自己的推测。

“乖乖,可不能这么随便往刚见到的人怀里扑。”叶修教育道,“还好叔叔我和你爹认识,不然你这样遇到图谋不轨的人怕是要被拐走的。”

说着,叶修捏了捏小正太的脸。近看更觉得像周泽楷了,五官都十分的好看,眼睛又大又水汪汪的,可爱到不行。

然而周泽楷眼神迷茫,眼睛眨了又眨,似乎不知道叶修在说什么。

见那孩子一副不怎么相信的样子,叶修叹了口气想要证明道:“我问你,你爹是不是姓周?”

周泽楷乖巧地点了点头,他爹确实姓周。

“我问你,你爹是不是轮回宗的掌门。”

周泽楷又点了点头,虽然是前掌门。

“那就对了,叔叔我是认识你的爹的。”叶修笑眯眯地拍了拍周泽楷的头,“既然秘境中有缘遇到了,之后就跟着叔叔吧,我会好好替你爹照顾你的。”

“……”感觉叶修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周泽楷张了张口,然而要解释起来有点麻烦,虽然也不是不能解释,但是还要说明他的冥火为什么能护他进入秘境,这又要从当年他从七世轮回阵出来说起。他的语言功能一时半会有点跟不上,大脑瞬间卡壳。

叶修见这个小孩自见面起一句话也没说,不由得感叹周泽楷这个儿子真像他,也是个闷葫芦。

虽然从没听周泽楷提起过还有个儿子,不过既然决定要带这个孩子,总不能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于是叶修顺便问起了面前小孩的名字。

周泽楷又纠结了起来,他现在是该报真名好呢?还是不报真名好呢?

周泽楷犹豫的样子又让叶修纳闷了,他不明白问个名字为何也能让这个小孩这么费劲,小脸简直要皱成一团了,周泽楷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态把这么个社交障碍的儿子送进来的?

“行了,不能说就算了。”叶修摸了摸那小孩的头,“不能说的话,叔叔给你起一个吧。”

“你就叫……”叶修看了看周围,看到了那棵散发着很浓存在感的灵芝。

“你就叫蘑菇吧,周蘑菇,这样叔叔叫着方便。”

“……”周泽楷神色一僵,看了看叶修的神色不像在开玩笑。

“嗯?不喜欢?”叶修打量了周泽楷一会,烦恼得又环视了一圈。

“那……周大树?”

“……”

见周泽楷还是一副不怎么喜欢的样子,叶修又开始教育了。

“小朋友,你还小不懂,名字只是个代号,其实没有那么重要的。”叶修语重心长地说道,“叔叔我现在的名字和原来的名字也不一样,但是叔叔和你爹还是朋友,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叔叔这个人没变,我还是我,叔叔的朋友不会因为叔叔的名字变了就不和叔叔玩。”

“人最重要的不是名字,而是你这个人本身。”

“你就算现在叫狗蛋,你爹还是会认你的,也不会因为名字不好听就对你不那么好了。”

“况且叔叔只是在秘境里这么叫你,等我们出了秘境后,叔叔再改口改过来好不好?”

……

叶修天资聪颖,想要说服人,那肯定是能把人说得狂点头。叶修自认为说服一个小孩子还是没问题的,毕竟起名这事他确实没什么天赋,期待他能取出好名字还不如就在这两个里面选一个更实际一些。

周泽楷曾经不是没被叶秋这么教育过,有了经验自然扛得住一点。不过叶修的态度十分坚决,让他不容忽视,那就是:不可以嫌弃叶修取的名字。

周泽楷挣扎在解释一大段真实的情况与选择一个名字之间,最后他做出了妥协。

“……蘑菇。”周泽楷有些委屈地开口了,拉了拉叶修的袖子,声音软软糯糯的。

“好,那就叫蘑菇了。”看孩子噘着嘴一副被迫承认的样子,叶修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叶修和周蘑菇小朋友的队伍就此结成。

组队完成后,第一件事便是交换情报。叶修将自己一路从山里走出来的所见都交代了一遍,他并没有因为周泽楷看上去年龄小而轻视他,相反,既然都是有机缘进入秘境的,那至少不是一般人。

等轮到周泽楷交代情报时,为了方便,就全由叶修提问,周泽楷只负责点头摇头就好。

很快,两人便清楚了他们走过的地方都没有遇见什么妖兽,也没有看见进入秘境的其他人,也就是说至少在这一片地方,只有他们两个人。

叶修摸了摸下巴,问道:“你有没有用神识探过森林的另一头?”

周泽楷点了点头,想了一下还是开口补充道:“那边,有边界。”

叶修摸下巴的手一滞,想到了秘境是不可能有边界这件事,得出来的结论基本和周泽楷此前所想的一致。

“我们等天亮就上路,去那边看一看。”叶修说道。

周泽楷点了点头。

既然计划已经定下,那么眼下就只要休息待天亮便可。夜里虽有寒气,然而修真者是不惧的。叶修坐下后无奈地看着周蘑菇像是为了暖和一点往他怀里钻,一边想着这孩子还挺黏人的,一边有些纵容地摸了摸周蘑菇的脑袋。

周泽楷很享受叶修的抚摸,他找个舒服的姿势,小脑袋一歪,闭上眼开始养神。

叶修为了避免半夜出现什么意外状况,作为大人自然是承担起守夜的义务。然而一个人大半夜孤独地睁着眼实在是无聊,他不自觉地就会戳戳周蘑菇的脸,捏捏他的手,自顾自地玩了起来。

叶修不知道是第几回戳脸的时候,也许是没戳对地方还是怎么着,叶修一个不注意,突然感到手指被轻咬了一下。

他一惊,低头看过去,周蘑菇睡得正香。

大概是梦里馋嘴了,叶修笑了笑,没有在意。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叶修将周蘑菇喊起来。两人施诀清理了一番过后,周叶二人便过了河进入森林,往森林的另一头走去。叶修在经过那棵灵芝时,顺便把那个灵芝给采了。到底也是个植物,只要寻见了便能采下,不像妖兽难以驯服,至于这灵芝有什么用,等他出去后再查也行。

周泽楷释放神识带路在前,叶修跟在他后面走着。因着两人都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一路上走走停停,兼之叶修总喜欢逗逗这个神似周泽楷的小孩,两人赶起路来并不快。

走了有三四天,两人可算走出了那片森林,这对修真者来说已经是很远的一段距离了。

没等他们两人缓过神来,只看见周围云雾缭绕,像是进入了仙境一般。用神识能探查到周围都是平地,但这云为什么会这么多?

叶修低下头与周泽楷对了一眼,两人很有默契地选择继续往前走到边界一探究竟。

很快,两人便得知了真相,叶修更是当场愣住。

视线越过这块地的边界往下看,只见云从他们的下方飘过,在露出的一点缝隙里,他们隐约能看到云端之下的一片绿地,上面有不少移动的小黑点,修士似乎不少的样子。

原来这是一座几乎没人被传送过来的浮空岛屿。

 

-TBC

 

老叶起名水平随虫爹,简单实用好理解。


评论 ( 1 )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