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堆粮,没有存稿。
欢迎评论,禁止一键转载。
周叶only。

© 入木九日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不可道 19

*修真文,有私设,正剧流

*周叶only,没有其他CP

*更新不定,谨慎入坑

 

 

苏沐橙进了嘉世道宗后,原本清闲的叶秋倒是过了一阵子不那么清闲的日子。

因着苏沐橙长得漂亮,升为内门弟子后修炼进步更是飞速,很快就成为了嘉世道宗人人追捧的仙子。每天明里暗里打苏沐橙主意的不少,叶秋多少要帮这个丫头护着点,也是挡了不少风波。然而这不仅没有让别人少打苏沐橙的主意,反而让大家对叶秋更不满了。针对叶秋的找茬更厉害,一时间叶秋这个首席大弟子做的窝囊极了,要不然怎么能说红颜祸水呢。

直到苏沐橙出了关,了解了这事以后,当天就把对叶秋不怀好意的点名道姓都单挑了个遍,一点不留情面打得那些人满地找牙。嘉世道宗围观的弟子们看着苏沐橙笑眯眯的脸不寒而栗,这才知道这妹子虽然长得好看,但是不好惹,此事终于告一段落,大家安分了下来。

至此,苏沐橙也算是在嘉世道宗里出了名的可望而不可及。而苏沐橙与叶秋的相互维护,也让嘉世里传出了两人或许会结成道侣的流言。

苏沐橙立威了之后,叶秋便不再管她了。这丫头有潜力,宗门的长老们不会放着她不管的,而且现在苏沐橙也不会被欺负了,他就更没有管着的理由了。

然而苏沐橙还是很喜欢来找他,叶秋几次三番让她去交点朋友,她却声称不喜欢嘉世那些人,而且她有朋友了。

“有朋友了?不会是我吧?”叶秋哼哼两声,没理她。

“你确实算一个。”苏沐橙白了他一眼,“在和你分开之后,我认识别人了,我们俩关系挺好的,只不过后来她去了你和我说的烟雨楼。”

“谁啊。”

“楚云秀。”

叶秋惊讶,他还记得上次吴雪峰回来和他提到的那几个人的名字里,就有个烟雨楼的楚云秀。没想到这丫头还认识楚云秀?

“呵,既然有朋友不是挺好。”叶秋笑道,“你有空就多去找她玩玩呗。”

苏沐橙点了点头:“嗯,我已经和云秀说好了,过几天去她那边。”

“和长老那边请示过了吗?”

“说过了,你放心吧。”

“好。”

苏沐橙去拜访朋友,叶秋的清闲生活就又回来了,他回到了每天除了修炼就是往无名山上跑的生活,并时刻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日子。

可偏偏上天就是不让他这么悠闲,他还没过几天安生日子,事情又找上来了。

这天他正好又往无名山上跑,到了洞口却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前……辈。”周泽楷见到了叶秋,笑了一下,结果话都没说完,就在叶秋的面前晕了过去,吓得叶秋立马扶住他,撤下了洞口的禁制,赶紧把人扶到里面,翻出了一些丹药为他治疗。

周泽楷昏迷不醒的期间,叶秋想起了吴雪峰上次说的轮回宗内部比试的事,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有关。

等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叶秋没有赶回洞府,反而是留在了这里照顾周泽楷。

见周泽楷醒来,叶秋将看到一半的书放下,也不主动问他是怎么回事,只是问他:“饿了吗?”

说完,他自己先注意到不妥,不禁失笑。他被带到嘉世以前凡俗的习惯还留着,忘了修真界有点修为的早就辟谷不用进食了。

然而周泽楷却像是没注意到一样,缓缓地点了点头。

周泽楷这么给面子,叶秋反倒有点不知所措了。他想了想,叮嘱周泽楷不要乱跑。之后他便急急忙忙御剑回了嘉世,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专门给刚入门还没辟谷的弟子开的膳房,左掏右掏找出最后一点灵石,买通了厨子,亲自上阵给周泽楷熬了一锅粥,最后连着锅一起又端到了周泽楷面前。

“……”没想到叶秋会连锅端,这回轮到周泽楷不知所措了。

“赶紧吃吧,待会要凉了。”叶秋催道。他其实有些得意自己煮的这碗粥卖相还是挺好的,那小葱花怎么看怎么顺眼,而且粥比膳房熬的稠多了。膳房熬的粥那都稀得能见底了,他是一点也瞧不上的。

在叶秋的目光注视下,周泽楷就着锅,舀起一小勺,吹了几口,送入了口中。叶秋十分期待他的反应,然而周泽楷却是一副不动声色的样子,又舀起一勺。接着便是一勺接一勺,叶秋见他一眨眼便喝掉了半锅才停了下来,似乎是喝不动了。

叶秋虽然是连锅端回来的,也没想到周泽楷能一口气喝掉半锅,实在是太赏脸了,不由得又对周泽楷多了几分好感。

叶秋将锅拿开,又盯着周泽楷吃下了药,这才又放心了一些。但他还是没有问周泽楷作为掌门之子怎么会把自己搞成这样,也没有问周泽楷为什么会来这里,他相信周泽楷到时候自然会和他说,只是现在这个闷葫芦看上去对他自己的事也是一脸迷茫的模样。

想着周泽楷估计要在这住一段时间,叶秋重新审视了一下他这块地方。他这小书房条件简陋,周泽楷只能躺在几个椅子临时拼起来的“床”上,叶秋不方便把周泽楷带回他嘉世的洞府。周泽楷肯定是有什么原因不能直接来嘉世找他,而是要来到这个别人都不知道的地方等他,这样的话他更不能把周泽楷直接带回去了。

想来想去,他只好又先回嘉世,把锅连着半锅粥还了回去。顺道送了个消息给吴雪峰,让他帮忙打听打听轮回宗最近的动静,又托人下山给他搞张床回来,只说他最近睡眠不太好不想再睡石床了,想换个好点的床。

安排好这一切之后,他又从自己的洞府里拿了几个垫子和被褥装在储物袋里,这才赶过去,给周泽楷张罗了一下他的临时床铺,重新让人躺上去。而他则是在周泽楷睡下后重新拿起了书来看,守在周泽楷的身边。

他以前在外游历的时候照顾过苏沐橙一阵子,这回照顾起人来也是自然而然的。周泽楷作为一个病号也十分听话,没给叶秋再多带来什么麻烦。叶秋就这么照顾着周泽楷一天一天,书房里多了一张床,没半个月,吴雪峰的消息也来了。

叶秋看着吴雪峰玉简里透露出的消息,不禁皱起了眉。原来还真的是轮回宗内部搞了什么比试,然而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周泽楷在这次比试中脱颖而出,甚至压过了大弟子张益玮的风头。张益玮自然是不服气的,他作为轮回宗的首席弟子多年,在宗门里也是多少有点威望的,这次比试本不用他掺和,然而宗门为了表示公正,让他也参与了比试。私下里,大家都知道如果不出意外,首席依然是他。

可是,偏偏就是出了周泽楷这么个意外,不仅风头压过了他,最后一场两人间的对决,张益玮竟然还输了。当下掌门就宣布首席换人了,周泽楷现在是轮回宗的首席弟子了。消息宣布的时候,轮回宗一片哗然,但是没人帮他说话,因为大家都知道修真界就是强者为尊,怨不得别人。

张益玮心灰意冷,闭关不出。周泽楷也平静地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继续过他的修炼生活,之后就没什么后续了。

叶秋看到这里,算了算时间,差不多是周泽楷到他这里的一个月以前的事。张益玮也没什么动作,看起来也不像是结了仇报复的。

既然与此无关,那这之后怕是还发生了什么事。叶秋了解完轮回宗那边的情况后,心下有了结论,顺手将玉简上的信息抹去了。

 

-TBC


周末要去CP的小朋友们玩的开心哈

评论 ( 1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