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堆粮,没有存稿。
欢迎评论,禁止一键转载。
周叶only。

© 入木九日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不可道 18

*修真文,有私设,正剧流

*周叶only,没有其他CP

*更新不定,谨慎入坑

 

 

叶秋拉着周泽楷和他讲起小说话本,有奇闻也有野史。从帝王将相到武林秘话,周泽楷不知不觉听他谈天说地说了一个下午,直到听到宗门的长老传音,他才猛然想起来该回去了。

叶秋看着周泽楷开始有些心不在焉地表情,心下了然,笑道:“是不是他们叫你回去?”

周泽楷点了点头。

“那走吧。”叶秋起身,带周泽楷回去。

两人御剑飞到嘉世的门口,刚一落地,周泽楷的掌门师尊就一个拂尘扫了过来,因他不听话乱跑,罚他回去后面壁,周泽楷只道了一声“是”,便一声不吭。

轮回宗的周掌门虽是周泽楷的生父,但他对周泽楷从小便是严格教导,且决不允许他沾染任何邪门歪道。周泽楷被管多了没有生出逆反的心思,反而还十分听话,从来不言父子,只有师徒,也是十分难得了。

周泽楷一点也没有掌门儿子的架子,乖乖地站到了轮回宗的队伍里。离开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叶秋,叶秋对他笑笑。然后他就听见了叶秋给他的传音:“有空再来玩啊。”

周泽楷勾了勾嘴角,应了。

轮回宗的掌门带着队伍走的时候经过叶秋的身旁看了他一眼。

叶秋听见对方“哼”了一声,脚步也没有多停留,带着轮回宗的队伍一行人就这样浩浩荡荡地离开了。

周泽楷这一走,叶秋也没太过期待两人能很快再见面。刘皓因为他之前拂了面子的事告了他一状,再加上他把人家掌门的儿子又拐跑了一下午,陶轩训了他一顿。被骂多了他也就左耳进右耳出,训完照样过他的日子,每天修炼完就往无名山上跑,基本上要到晚上才能见得到他。

半年后,在外云游专门为嘉世物色弟子人选的吴雪峰回来了。吴雪峰将那些还未修炼过的凡人带去找陈夜辉登记后,找陶轩汇报了一下情况,晚上收拾过一番,这才来找叶秋。

“哟,回来了?”叶秋和吴雪峰是同年进入嘉世的弟子,两人关系好,也没什么礼节。叶秋正在打坐,见吴雪峰上门来,直接拍了拍旁边的蒲团示意他坐下。

“回来了回来了。”吴雪峰坐下,叶秋给他倒了两口茶润润嗓子,之后便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吴雪峰茶还没喝两口,就看见叶秋盯着他看,看得他都有些发毛。

吴雪峰咳嗽了两声,从自己的储物袋里掏出一堆民间话本还有小人书,递给叶秋。

“这次搜刮的有点少啊。”叶秋嘀咕着,还是把东西收了起来。

“我的小祖宗诶,我在外这么长时间,宗门没给我多少银子我能买到这么多不错了。”吴雪峰没好气地说,“你自己还不是穷得叮当响,他们想着法子抠你月俸,你还要花钱买这些东西真不知道你脑子是怎么想的。”

叶秋笑了笑,向他道了声谢,转移了话题。

“你这次出门有没有听到什么好玩的消息说给我听听?”

“消息倒是有,但没什么好玩的。”吴雪峰想了一下,“蓝雨阁这次动作很大,那边新培养了几个内门弟子,听说潜力还不错,看起来对这次宗门大比很有信心。就是其中有一个话多得出了名,和他比试能把人吵死。还有一个我见过一面,年纪虽小但看不出什么心思,恐怕也是个难搞定的。”

“当然,你的老对手那边也没落下,宗门里一声不吭捧起来个叫张新杰的,还很会为人处世,下面好像没有不服的,连韩文清好像都对他没什么意见。”

“他那个人就成天只会对我有意见。”叶秋忍不住吐槽,“你继续说。”

“然后能排的上号的宗门也就没什么了。”吴雪峰又回忆了一下,“好像微草堂有个叫李亦辉的,具体怎么样不太清楚。其他门派里能提得上有潜力的就雷霆派那边有个叫肖时钦。烟雨楼那边有个叫楚云秀的,是个女弟子。对了,还有虚空门,总算给他们逮到一个有潜力的鬼修叫李轩,不过是个阵法专精的鬼修。你放心,这些人里,宗门大比我还是更看好你的。”

“借你吉言。”叶秋笑道。

所谓宗门大比,是各大宗门将各自培养的、有潜力的弟子聚集在一起进行包括炼丹、炼器、法阵、符咒、擂台赛五个项目的比试,最终决出前几名,并根据各项排位重新评定所有宗门的势力。

因着如果要将每个宗门的长老们拉出来比试,那绝对是毁天灭地的,所以才定下了由弟子们比试的这么个规矩,也因此每个宗门都对弟子的培养十分看重,私下的碰撞也不少。就比如叶秋和韩文清,已经见过好几面了,而且每次都是上来就开打,但都是点到为止,至今也没个胜负,全准备留在宗门大比的时候见分晓。

所以吴雪峰这次出门,明面上帮嘉世找有潜力的弟子,暗地里还是为了宗门大比的事帮叶秋打听消息,顺带着帮他搜刮几本闲书什么的也就算了。

“话说,轮回宗那边,你有没有听到什么消息?”叶秋问道。

“轮回宗?”吴雪峰愣了一下,不懂叶秋为什么提起这个门派,“轮回宗那边暂时还没定论,现在的大弟子还是张益玮,但是听说他们最近宗门内会进行内部的比试,到时候估计也会有几个人冒出来吧。”

叶秋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

“明天我去看看你带回来的那几个人吧,也许当中也有不错的可以培养培养。”叶秋说。

“嗯,你毕竟现在是大弟子,虽然你不想管事,但带回来的人你总要过目一下的。”

两人又聊了一会闲话,吴雪峰便离开了。他这次回来的匆忙,宗门又给他派了任务,整个人基本脚不沾地。想着和叶秋一年见不了几次面,他回来后还是先找了叶秋再走。

叶秋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前去新来的弟子住处查看,还真被他发现了一个根骨不错的,而且不巧还是个他来嘉世之前认识的人。

“你怎么在这?”叶秋无语地看着苏沐橙。

“我被嘉世收进来的呀,现在该叫你大师兄了。”苏沐橙笑道,她乌黑的头发垂下,发端被她手指不规矩地把玩着,眼睛弯成了小月牙,让人不由心生好感。

“这……没想到你还真被收进来了啊。”叶秋拿这个小丫头没有什么办法。

他进嘉世道宗以前年少不懂事离家出走,流落街头的时候遇到了苏沐橙。当时苏沐橙女扮男装,听说也是个离家出走的。两人一拍即合,同行过一段时间,但之后苏沐橙说她家出了点事,要回家一趟,两人便分开了。

再后来叶秋进了嘉世道宗,偶然下山遇到苏沐橙才知道这丫竟然是个女的。苏沐橙知道叶秋在嘉世道宗后,也吵着要进嘉世,叶秋记得当时劝她去烟雨楼。谁想到最后……最后这丫头竟然还是来了嘉世。

“成吧,既然来了那就好好修炼吧。”叶秋叹了口气,对苏沐橙交代了几句后,就去长老那里报备一下苏沐橙的情况,想着把她提到内门弟子的话,带在身边这丫头也能安分一些。

苏沐橙笑眯眯地看着叶秋离开,一转身就回到洞府把见到叶秋的事和她兄长交代了。

 

-TBC

 

叶修神识回到的时间线是周叶二人初次见面的时候,不记得可以去看02章(一个对一个月以前写的内容读者是否还记得很没有信心的作者……


评论 ( 2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