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堆粮,没有存稿。
欢迎评论,禁止一键转载。
周叶only。

© 入木九日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晨光

*师生paro,短篇一发完结

*本文又名:成年人要慎饮酒

*一块不怎么好吃的红烧肉

 

 

*

周泽楷去了校第一食堂,整个食堂连带着打饭的大妈都骚动了起来。

周泽楷是F大公认的校草级人物,自从他刚入校第一天去了食堂吃饭,整个食堂都在对着他拍照发朋友圈,他就再也没有去食堂吃过饭,靠吃外卖吃了三年。

他走到石锅拌饭的窗口要了一份韩式牛肉石锅拌饭,眼睁睁的看着阿姨用酱料在饭上画了个爱心,眼皮也没眨一下,端了饭,就走到食堂角落那个已经有人的桌子旁。

“咚”,桌子对面放下了一碗石锅拌饭,叶修从吃到一半的盖浇饭里抬起了头,看见周泽楷两眼发亮地盯着他看。

“老师,真巧。”周泽楷酝酿了一会,从嘴里蹦出四个字。

“嗯,是挺巧的。”叶修没有反驳他的话,低下头继续吃他的盖浇饭。他刚下了周泽楷他们班的课,偶尔绕道来稍微远一点的一食堂,怎么就好巧不巧碰到了万年不来一次食堂的周泽楷,打死他都不信这是个巧合。

叶修感受到火辣辣的视线,硬着头皮又吃了两口,抬起了头。对面的周泽楷筷子都没动一下,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叶修觉得他不说两句这饭可能吃不下去了,于是他也放下了筷子。

“小周,课上有什么没听懂的吗?”

对面的周泽楷摇了摇头,过了一会又点了点头。

这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叶修看不懂。

“有问题的话直接问没关系。”叶修摆出一副师长的架子,只当周泽楷的问题有点复杂,可能难以开口。

周泽楷低下头,叶修看到他的眼睛眨了又眨,像是在组织语音。

过了一会,他缓缓开口道:“老师,有交往的人吗?”

叶修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一脸“我听不懂”的表情,又一字一字地复述了一遍。

“老师,有交往的人吗?”

叶修察觉到周围的视线都聚了过来,他除了上课还没有这么被这么多学生瞩目过。现在的场景似乎有些不太妙,不论时机场合甚至是对象都有点不太对,他有点后悔没有在周泽楷过来之前就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然而现在后悔也晚了,他看着周泽楷一脸认真的样子,似乎他不回答就不放他回去,他只好压低了声音回答道:“没有。”

话音刚落,周泽楷便笑了,如沐春风,笑得温柔又腼腆。

他听见周泽楷说:“老师,我想追你。”

*

周泽楷一追便是两个月,他不善言辞,完全是用实际行动在追叶修。

叶修作为大学教师,每天不在学校上课的时间就是在自己租的房子里,窝在沙发上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偶尔还会在外面接点私活。

现在呢,周泽楷不知道从哪打听来的他家地址。他回家第一次发现周泽楷站在他家门口的时候,差点就打电话报警了。然而看到那孩子一脸不知所措又委屈的表情时,还是没狠下心。

从此以后,没课的时候周泽楷便会往他家跑,帮他收拾收拾房间,整理整理资料和备课文件。叶修也不会让他白干活,每次周泽楷过来的时候都会烧了饭,让他吃完再走。

叶修作为老师,还是比较担心周泽楷的课业。虽说大三要上的课也不多,但这小子三天两头除了上课就是过来找他,也没看见他学习。理工科的就快期中考试了,像他这样能行吗?

叶修从工作里抬起了头,有些担忧地看了沙发另一头的某人一眼,结果这一看,变成了四目相对。

偷看被发现,周泽楷慌忙低下了头,假装看书。

叶修笑了一声,随即无奈地摇了摇头,不知该拿他怎么办了。

*

叶修路过男生公寓下的篮球场时,周泽楷正好起跳,篮球飞了一个漂亮的弧线,稳稳地进了篮筐。

“漂亮!”旁边的队友跑过去和他击了掌。

叶修早就听说周泽楷是校篮球队的队长,但从来没见过他打球。旁边那个和他关系很好的队友和他一个班的,叶修也教过,叫江波涛,是校篮球队的副队长。

进了球,周泽楷也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他随意朝周围瞄了一眼,结果一看到叶修,眼睛又亮了起来,整个人就定在了原地。

叶修冲他挥了挥手,表示只是路过,让他赶紧回去打球。

身后,队友都已经在叫他了,叶修见到此景后便先走一步。周泽楷一直看到叶修的背影消失在他的视线中,直到江波涛拍了他一下才回神。

“看什么呢?”江波涛扫了一圈,没看到哪里有可疑的人。

周泽楷摇了摇头,意思是没看什么。但江波涛一脸就是压根不相信的样子,八卦兮兮地又问了半天,周泽楷才开口了。

“我看到我喜欢的老师了。”

这下换江波涛石化了。

喜欢?还是老师?而且这是男生宿舍楼下吧女生是进不来的。

可怕!信息量太大了!

江波涛看向周泽楷的眼神变了又变,但见对方一脸纯情的傻样,最终还是忍住了没有当他面吐槽。

*

江波涛拉了个微信群聊,将校篮球队关系好的人都拉了进来,除了周泽楷本人。

江波涛:出来!快出来!

杜明:怎么了?

孙翔:???

吕泊远:这群是干嘛的?

吴启:队长怎么不在群里?总感觉有阴谋。

方明华:在陪女朋友吃饭,你们先聊我待会翻记录。

江波涛:我和你们说,我知道了一件特别厉害的事!是关于咱们队长的!

杜明:队长的事一向都很厉害好吧。

孙翔:队长他有小秘密了?!

吕泊远:是有喜欢的人了?

江波涛:!!!

江波涛:卧槽!吕泊远你怎么猜到的!

吴启:吕泊远你牛逼啊!

吕泊远:?????????

吕泊远:我就是随便说说的???还真是啊卧槽! 

杜明:哪个系的?有照片吗?

孙翔:可怕……

江波涛:说出来吓死你们……

吴启:体育系的??

江波涛:不是不是……嗯怎么说呢……是我们学校的,但对方不是学生……

孙翔:牛逼……队长是泡到哪个老师了?

吕泊远:老师??真的假的??

杜明:队长要是泡到了老师,那我们集体去选她的公选课啊,肯定给高分。

吴启:好主意!

江波涛:别闹,还不知道对方是谁,而且还有更恐怖的!

杜明:别卖关子了快说快说!

江波涛:你们确定要我说吗?

吕泊远:说!

孙翔:快点!我马上要去下本了!

吴启: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江波涛:咳咳

江波涛:那个老师

江波涛:好像是个男的

杜明、孙翔、吕泊远、吴启:……

方明华偷空看了一眼屏幕,手机没拿稳,一个不小心摔在了地上。

之后的日子里,周泽楷体会到了校队同学们的各种关心。每天都有人来找他聊天,就算他不回话,对面也会一个劲地说半天,和他闲聊或是恋爱中的种种问题,或是一些搜刮来的同性恋经验,或是不知哪找来的师生恋小说,各种旁敲侧击,想打听更多消息。然而周泽楷就像个闷葫芦一样,不管别人说啥都不开口透露一点关于某位青年男教师的事,着实让人没了办法。

江波涛:这样下去不行!

杜明:对!得去告白!

江波涛:告白你个头啊!

吴启:你想告白自己告去!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暗恋隔壁系的唐柔!

杜明:……

杜明:我招你惹你了你干嘛说出来!

孙翔:队长都不急,我们急有什么用啊。

吕泊远:孙翔你居然说到点子上了。

江波涛:他那是呆,一看就没追过人。

吴启:等等?我以为我们的目的是把队长掰直??为什么变成了帮队长追人?

吕泊远:本来就是在帮队长追人啊。

杜明:+1

孙翔:+2

吴启:我好像搞错了!

吕泊远:@吴启 你退群吧

吴启:不要!!!!!

江波涛:@方明华 出来,这里就你有女朋友,给点经验。

方明华:[分享链接]《180天,如何追到心仪的女孩》

孙翔:换一个,要追男的。

方明华:那我就没有了。

*

周泽楷训练完后,将篮球都收好,归还到了体育用品室。

他出来后,看了看表,时间还很早,还来得及去一趟叶修家。他便打算先回一趟寝室拿东西,洗个澡再过去。

哪知他刚一打开寝室的门,就看见篮球队的一群人都在他寝室里,正等着他回来。

“怎么了?”周泽楷奇怪地问道。

篮球队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江波涛开了口:“队长,我们有话和你说。”

周泽楷点点头,意思是你们说吧。

“队长,我们尊重你,也尊重你的喜好。”

“有些事情你不必说,兄弟们都懂。”

“就算全世界反对你,我们一定会挺你的。”

周泽楷一脸迷茫,不知道自己这是摊上什么大事了。

“队长,以我的经验给你一句建议”方明华站了起来,认真地看着周泽楷,“该出手时一定要出手。”

“我……”周泽楷开了口,篮球队的大家都盯着他,“我,回来洗个澡。”

“洗个屁啊!”篮球队众人恨铁不成钢,“让你赶紧去找他啊!”

不等周泽楷再说什么,众人将他推出了寝室,“啪”的一声关上了门,锁上了。

周泽楷感觉到很无辜,他不明真相地在门外站了一会,收到了江波涛发来的微信。

江波涛:天亮以前不用回来了。


后文请点



评论 ( 12 )
热度 ( 1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