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堆粮,没有存稿。
欢迎评论,禁止一键转载。
周叶only。

© 入木九日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不可道 04

*修真文,有私设,正剧流

*周叶only,没有其他CP

*更新不定,谨慎入坑

 

 

见着对方像是认识自己的样子,叶修不禁起了想逗逗他的心思。

“哦?你看我是人是鬼?”叶修歪了歪脑袋,戏谑地看着对方。

对方脸唰的一下白了,像是很怕鬼的样子。但转念一想有些不对,意识到自己被耍了,两手飞快地一翻,凭空变出了一把流光的宝剑,手腕一转,剑尖直至叶修!

“是人是鬼试试便知道了!”

说完,一眨眼人已到了叶修身前。在感到对方战意的一瞬间,叶修本能的向旁一闪,刚好躲过了这一剑。剑气刺向了洞口的岩石,轰的一声,那块石头便碎成了渣。

好霸道的剑气!

叶修皱眉。

从对方拔出那柄剑开始,他就隐隐有些熟悉的感觉,仿佛自己也曾持过这把剑,御剑游龙,肆意潇洒。他能看出对方的修为高过自己,于是放任自己对剑气的感应,竟在对方的攻招下躲得滴水不漏。

对方一咬牙,一道真气附在剑上,在叶修又要躲避过去的一刹那,堪堪从叶修的臂膀处擦过,留下一道血痕。

叶修感到臂膀处一阵火辣,对方既以自身的真气覆盖剑气,那怕是不能再依靠剑气的感应抵挡,这下怕是躲不过了。叶修不由得心下一沉。

哪知道对方看见叶修受伤了,竟也傻兮兮地停了下来。

“你,你流血了?”对方反而比他还吃惊,“你不是鬼吗?”

“谁说我是鬼了。”叶修不知道这算个什么情况,难不成对方只是个捉鬼的道士?

“你……你不是鬼。”对方有点木讷的喃喃道,“是了是了,却邪是破邪神兵,要是鬼早就消散了。剑识旧主,却邪不可能认错,所以也一直伤不了你,除非我附上真气改变却邪的剑气。”

“不是鬼,是人。也不是其他什么人,而是死而复生。不对不对,神魂都散了,这又怎么可能呢?”

“歪门邪道,歪门邪道,你果然是魔修!”

见着眼前的傻小子自顾自地嘟囔了半天,最后睁大了眼睛怒视着他,正义凛然地得出这么一个结论,叶修也不知该从何吐槽起。

想了半天,他憋出了一句话:

“你认得我?”

“你不记得我了!”对方又是一副气得发抖的样子。

“不记得了,你叫什么名字?”

“……孙翔!”

“哦,原来是孙师弟。”

“谁是你师弟!”

“嗯?你不是嘉世道宗的弟子吗?不是我师弟,难不成是我师兄?孙师兄?可是我记得我是首席弟子,该是大师兄才对。”

“……是师弟。”

“这不果然是师弟嘛。师弟好,师弟乖啊。”

白捡个便宜师弟,叶修突然心情很好。大概确认了对方实际对他没有什么恶意,他招了招手,示意孙翔过来。

孙翔又吓了一跳,用神识探了探确定周围没有什么陷阱,便走了过去。他能看得出现在叶秋的修为比他低,应该没什么事。

结果就在孙翔离叶修还有一步的距离时,形势突变。叶修一瞬间从储物袋中翻出周泽楷留给他的捆仙索,孙翔躲闪不及,眨眼间全身都被捆了起来。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孙翔恨不得立刻去撞树,“叶秋你这个无耻小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就会耍这种花招!”

“没办法,你师兄现在打不过你嘛。”孙翔被捆着倒在地上,叶修笑眯眯地蹲下去戳了戳他,“说重点,我有话要问你。”

从孙翔那个便宜师弟口中,叶修得知了他们现在所在的山叫做无名山,位于嘉世道宗的秘境边上。宗门大比在叶秋被废后,掌门眼瞅着爱徒形神俱伤,自己也心神不稳,五年前没能渡过天劫,已然身陨。嘉世道宗除叶秋天资卓越以外,其余弟子不上不下,难成大器,竟再也找不出一个适合做掌门的,于是现在嘉世是由陶轩长老作为代理掌门,处理宗内事务。

至于孙翔手里的那把却邪剑,原本是叶秋的佩剑。宗门大比后被陶轩交给了孙翔,表达了对他的看重。

“叶秋虽沾染魔道,然此剑刚正不阿,神兵天成,乃叶秋于嘉世秘境中所得。剑本无错,错的是人,一并与他的主人销毁了也是可惜。现我将此剑交付于你,希望你能多行正道,不辱此剑‘却邪’之名。”

陶轩的话还在耳畔,孙翔看着眼前这个已经被他认定是魔道之人,自己却被捆住了没法除魔卫道,脸色不由变得十分难看。

今日他到无名山中,是由于却邪突然对这边有了感应。却邪向来能探测阴邪之物,结果他来到此处看见叶秋的时候还以为是旧剑认主,一时竟不查,让这个魔修钻了空子。

孙翔这边懊恼不已,叶修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他翻了翻周泽楷留给他的储物袋,储物袋看似小巧,实际内有乾坤,能装一大堆。在成山的宝贝中,叶修很快找到了一瓶能隐藏形神的灵药,心下已有了计较。

“师弟,等我一会,马上回来找你。”叶修拍了拍孙翔的脑袋,在对方愤怒地眼神中,悠闲地跑回了山洞里。

叶修找出纸笔,给周泽楷留了言,说有事要去嘉世一趟,不用等他了,不一定回来。

写完后叶修将纸放在显眼的地方,想了想,又取下醒来后周泽楷为他戴上的一块龙纹玉佩,将它压在了纸上。办完这些后,叶修便出了山洞。

叶修出了山洞后,孙翔感觉原本对叶修有感应的却邪,却突然安静了下来。

“走吧。”叶修提了提捆仙索。

“去哪?”孙翔不懂叶修的目的。

“送你回嘉世。”

“…………”

“哦对了,捆仙索不能解开,孙师弟你只能跳着去了。”叶修一拍脑袋,像是才想起来这茬。

孙翔吐血,他现在可是陶轩看重的弟子,在宗里威望不低,要他被捆仙索捆着跳回去,不如死了算了。

“……不能御剑飞回去吗……叶……师,师兄!”孙翔不想丢脸,咬牙切齿地出卖自己的良心叫了叶修“师兄”。

“哎呀,抱歉了师弟,不行啊,我现在修为太低了还不能御剑呢。”叶修笑得像个狐狸,眼珠一转,“不然师兄体谅你,扛着你走好了。”

孙翔惊悚,他一个大个子,站着比叶修还高那么一点,叶修扛着他这么一个大男人回嘉世,羞耻度怕是和他跳回去差不多。

“不用了师兄!”孙翔快哭了。

“没事没事,师兄我虽然不能御剑,但好歹修炼过后体质还是平常人不能比的,扛个人还是没有问题的。”叶修似是看不懂孙翔的反抗,在孙翔绝望的眼神下,一把将他扛起,横着像挑扁担一样挑在了肩上,就往山下走去。

 

等周泽楷回来时,已经是半个月之后了。

感应到龙纹玉佩的气息还在洞里,周泽楷不由得放下了心,却在看见玉佩好端端在洞里,人却没了时,皱起了眉。

他将叶修留给他的字条看了又看,揉成了一团。通过神识联系江波涛,说明自己要去嘉世一趟。

“去嘉世?”江波涛不解,“这么快就要动嘉世?”

“不是。”周泽楷低着头,看不清表情,手里的一团纸揉了又展开,展开后又揉成了一团。

“我去讨个人。”他一字一字,认真地说道。

 

-TBC

 

今天因为又将大纲拎出来完善了一遍,更新晚了抱歉,不加班不出门的时候尽力日更!

以后周一至周五更长篇,周末会写点短篇,再次感谢愿意追这篇大长篇的妹子们,尤其是愿意留言的妹子们,群么么哒=3=

加速写写写,真希望周叶两人能早日双修啊!


评论 ( 1 )
热度 ( 39 )